close

 

(來自網路上↑)

 

首先,是蔬菜的選擇,其實有很多植物是不需灑藥,隨便就會生長,而且超級好養的陽台種植熱門植物唷!

在此推薦的就是地瓜葉,因為是葉菜類,從超市買回時不易久放,且自己種的比較新鮮,隨採隨吃唷!

而且平常買了一袋地瓜,若沒立即吃完,放久就發芽,也不能吃了!真是浪費。

或是買了一袋地瓜,蒸了一兩個來吃後才發現不好吃,但丟掉又浪費,這時就可以把這袋地瓜拿來種,不要浪費唷!

種植非常間單,方法如下:

 

1.去市場或超市買一袋地瓜回來(小顆的就行!)

2.地瓜買回來後泡一下水(約10秒就可以啦!)

 

545113681  

 

3.請隨意拿一個喝過的飲料杯,將地瓜放進去,裡面並加一些些的水,讓地瓜的根部能夠接觸到水面即可,不要讓地瓜全部浸在水裡面唷!容易爛掉,約2個禮拜就會長出地瓜葉囉!而且長得很快喔!

4.然後,就等著地瓜發芽長根及葉子啦!

545113810  

由於地瓜為不定根,所以泡水那段會自動長根,沒泡到水那段會長葉,不用擔心放置上下的問題,

而有時2~3天忘了加水,也不會死掉,真的是很耐操呢!

而地瓜若長葉後莖會不斷生長,但太長時,由於運輸水分也會較遠(會造成有些地瓜葉是黃的),

長莖也要耗掉地瓜的生長能量,所以長太長時可直接用剪刀剪短,

再把這些剪下來的莖段,再放入其中一個地瓜杯中,讓他繼續長就好,過沒多久這節莖段就會先長出根,之後長葉,真的是很好養呢!

(莖段要接觸水面唷!否則這種只有莖的,容易一沒水很快就枯掉了!)

545113858  

 

資料來源:我家也有小菜園(1)_陽台種地瓜超簡單第二篇-種植地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